Sentinel-1B雷達衛星近況

2022-03-09

歐洲太空總署(European Space Agency, ESA)對於2021/12/23故障的S-1B衛星持續提出修復對策。

根據2022/1/18歐洲太空總署(ESA)的新聞發佈會消息,ESA局長Josef Aschbacher 稱Sentinel-1B的天線主電源系統與另個冗餘單元同步出現故障,確切原因尚未明瞭。然而ESA技術團隊仍不放棄且持續解決問題中,目前尚未有修復期程或註銷衛星的明確時間表。與此同時,ESA也正考慮藉由購買其它商用雷達衛星的圖資來彌補Sentinel-1B的雷達影像,如部分來自加拿大的Radarsat-2衛星或其它X波段與L波段雷達衛星。

作為由ESA和歐盟共同運營的哥白尼計畫(Copernicus program),兩顆新的雷達衛星 Sentinel-1C 和Sentinel -1D 正持續開發中。Sentinel-1C衛星預估在 2022/10 間進行飛行驗證審查,並計劃於 2023年發射。

註:圖片來源 - ESA 


Source:SpaceNEWS
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