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成功接收L-SAR-01B雷達衛星數據

2022-03-09

中科院(CAS)航天資訊研究所日前宣稱已從地面站成功接收L-SAR 01B衛星傳輸之數據。

中國於2022/2/27由長征四號火箭送入軌道之L-SAR 01B雷達衛星,已成功接收數據(約16.55GB)。隸屬陸地探測一號星系的L波段雷達衛星已有兩顆(L-SAR 01A與01B),前者於2022/1/26送入太空軌道。中科院(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, CAS)宣稱,此兩顆雷達衛星之任務為提供國土資源、土地測繪、林業資源及防救災等用途,實現自主雷達衛星觀測目標。

L-SAR雷達衛星運行於地表600 km高度,屬準太陽同步軌道衛星,可提供最佳3m影像解析度,最大觀測幅寬為400 km。在重返週期上,單衛星與雙衛星分別可達到8天與4天重返頻率。值得注意的是L-SAR 01A/B雷達衛星強調其於軌道控制精度可達百米等級(L-SAR 01衛星宣稱軌道Tube可控制在350 m內),且軌道控制約束條件由一維提升為三維。

註:圖片來源 - CGTN 

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